close
我女兒從8個月開始脫發直到現在一年了還不見好?請求各
提問: 我女兒從8個月開始脫發直到現在一年了還不見好?請求
各位醫生專家:     你們辛苦了!    我女兒生下來頭發烏黑發亮、頭發一直長的很好,可是到了8個月的時候,發現頭頂兩側開始成塊狀掉頭發,幾個月的時間可以說全部掉光,也到醫院去做過微量元素檢查,結果發現沒什么營養不良,后來到皮膚科去檢查,說是斑禿,沒什么好的藥物治療,說過幾個月就好了。可是直到現在整個頭皮還是沒什么長頭發,有部分區域有了點頭發可是也不怎么長長,可把我們急壞了,有人說是血熱引起的,有時的確感覺到孩子頭皮很熱,不知道該怎么辦了,孩子現在1歲9個月了,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,也懂事了,也怕因此影響孩子的自尊心,初做父母的我們真是心如刀絞,請各位專家幫幫我看是怎么回事?謝謝大家!
医师解答: 中醫說“發為血之余”,現在頭發不生,應考慮是否存在血虛,而非血熱。如果孩子的面色平時比較白,那就更應該考慮。建議請當地有經驗的中醫生辯證施治為好。 也可以試試用生姜、白蘭地等涂抹頭皮以刺激頭發生長。 也可以試用針灸的“梅花針”磕打頭皮以刺激頭發生長。但此法孩子可能不易接受。 但愿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